| 选课类别:专业任务 | 教学语言:英文 |
| 课程类别:通识必修课 | 开课单位:语言中心 |
| 课程层次:本科 | 获得学分:2.0 |
1.关于EAP事情多的问题:这就是EAP这门课本身的规章制度导致的,与老师本人无关,每个老师都只是按照规章制度给分而已,而且褚彧老师非常人美心善,所有的ddl和作业都会在上课后提醒我们一次,ddl前又会发邮件提醒一次,而且只要你有一些事情不能及时完成作业或者作业有些可能没达到要求你比较担心会扣分的问题,你都可以直接去问褚彧老师,她都会帮你延后ddl或者告诉你不会扣分,没关系的。基本上就是所有问题都有很温柔细致的回答和合理的处理
2.给分问题:针对于我个人的情况来看,我是按照老师的要求一步一步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内容,并且我的quiz还因为自己根本没复习扣了不少分,且不论很多作业内容根本没有质量要求问题,而且交最后论文之前的所有稿子只要交一次就给5分,根本不管你的内容好坏。最后也是A稳稳下车,完全没有什么乱给分的问题,而且自己看看NCES的得分分布可以发现几位老师根本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完全不存在什么乱给分的行为,纯纯污蔑!而且我们这个班有不少人动不动忘记交作业或者作业不合格之类的,只要跟褚彧老师一说就没事,不会扣分。
3.课堂氛围和要求方面:不限制你玩不玩手机,会有小组随机分配任务,但都是些无关分数的简单任务(就比如说一篇文章每个小组读一个自然段一样这种任务,答对答错与你的分数根本无关),你就算不会你随便AI一下就解决了,回答完问题你爱怎么玩手机就怎么玩手机。而且褚彧老师本人口语非常流利听得非常舒服,也会细心温柔地指出你回答的问题所在,感觉一学期下来抛开EAP本身课程繁琐的得分制度来讲还是非常有收获的,至少我学会了怎么合理地去查英文文献
不过讲真的,这门课就是在英语三的基础上多学了一点如何查英文文献并且写比较有逻辑的驳论文而已,作业量基本上每周都有但是都不难,收获也就那样,希望能有更好的合理的评分制度吧(这门课真的就是一分两分一点一点堆起来的总分,真的有点 无语)
EAP课程特有的分少事多,这个就不算在老师的评价里面了,大家知道就行(
老师上课比较喜欢组织小组讨论,如果你想有比较好的小组体验的话建议第一节课多多社交找找组员:)小组讨论有如下几个角色:Leader组织整体讨论,Note taker记笔记(有时需要上传笔记到Padlet),Presenter发表讨论结果(有时需要两个成员,一般Leader或者Note taker帮忙),Timekeeper定个时(最水的)。如果当堂课有多个小组讨论会要求大家更换角色。建议多表现一下自己我感觉是因为我当多了Presenter跟老师混了脸熟然后最终分数比较好看
请一定认真找组员!!!小组Pre和后面组内互评Essay有摆子是很难受的,如果你是组长就更难受了!!!
老师给分都是明码标价的,Syllabus上每条都给出来了详细的给分政策。而且总评出来后我觉得给分相当好了,感觉跟大家的评价有点点区别啊,不知道是不是幸存者偏差。非常建议大家认真学习Library Research Quiz、两次AWL Word Quiz和两次Reading Quiz(这个相对简单些),因为这五次小测试都是在bb上进行,最终获得的分数就是这些练习在总评里面占的分数,我因为这里的分扣的比较多而痛失A+…老师也会在上周的课结束的时候口头提醒以及下一周开始之前发邮件通知大家这周的课要搞Quiz,所以提前准备是可行的。
每周大约1-2h用来做EAP的作业,个人感觉是足够的。至于小组Pre和个人Essay的部分,关于一些自己不确定的细节一定要问老师!细节搞好了,最后的分数扣不到哪里去的。
怎么说呢,虽然(可能)大家都想把EAP上成水课,但是一周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还是尽量多参与参与吧,即使在老师讲的内容上没有收获,在跟其他同学的交流上肯定也有收获的。
课程感觉没有什么作用,上课期间同学们基本都在干自己的事情,老师讲课也比较无趣吧。
作业任务较多而杂碎,体验不太好,给分相较于其他老师似乎比较低,有选课积分的情况下不建议来。。。
既然CY给分喜欢0.5 0.5的扣,那么五星好评一次给半颗星也很合理吧。
英语老师有几宗罪,给分低,上课事多,下课作业多。
本来想着终于修完SE1-3可以来eap歇一歇,结果课时是2学分了,任务量却和4学分没什么差别,看着这门课讲学术写作,本来想来学点东西用在论文或者美赛上,但是这份热的心很快被无聊的课堂和一堆的琐碎的事务浇凉透了,上完一学期的课,有一种终于服完徭役的美感。
CY的给分真是锱铢必较,0.5 0.5的 0.3 0.3的扣,感觉一不留神,一堆分就没有了,最后拿了90惊险卡下绩,再危险一点我就要实现英语课给分不如均绩高的隐藏成就了。感觉CY课上能够拿到A的很不容易,拿到A+的人应该立个牌坊贡着。
课堂:上课气氛尴尬,同学积极性不高
老师:口音好听,也很专业,但不知道如何调动气氛
作业:每周都有,但单个任务量不大,高专注情况下1h可以完成
收获:内容基于英语III进行纵向深拓,收获还算不错
The EAP syllabus-fall 2025 .pdf
EAP虽然是两学分但是任务量是要比SE3多的,整门课程就是围绕写作一篇argumentative essay开展:确定topic-学习文章结构和写作技巧-最后完善文章。与SE3的listening/reading journal相比,EAP每周的任务都是为写作服务的,不过也不是不能用ai水但是要有自己的思路。
因为同一组的Topic是一样的,而这个topic既是你们期中Pre的topic也是每个人写作essay的topic,非常关键。开学直到小组Pre期间以组为单位的任务比较多,老师上课会让同一组的坐在一起,回答问题什么的也都是以组为单位。
上课签到很松,不过上课还是需要认真听的,课上讲的技巧方法注意事项还是比较重要的,每周的作业老师会在下课时口述,一定要注意作业要求和ddl。老师口语很好。
有21个给分项,大部分是提交即给。本人扣分项有:两次AWL quiz -0.3(需要准备一下)、期中Pre -2(没脱稿)、刚开学时的一个plagiarism paper -0.5、期末final eaasy -1.5(自测AI率50%)、期末统一考试 -1。有一次作业迟交了最后也没扣分,最后总评是94.7。同一组另一位同学期末扣两三分也A了。A+并不容易,需要非常认真对待。
这老师给分真的杀手,会想尽办法给作业挑刺扣分。每次作业都认真完成了她还是会扣,比如说她因为我的开头没有明显的hook直接扣了一分,是算在总评里的。但明明我写了hook她说不是explicit给我扣了,真的无语。就是类似这种的抠细节给人扣分。还有pre也很神,当堂评价说very good结果上bb上一看又被扣了1.5分也没个理由,真神了。一学期忙忙碌碌下来每次作业都按时交了,总评已经被扣了6、7分还没算期末。
不过这是自己选课积分不够用1分选的,如果想获得更高的总评还是得投入积分选给分更好的老师。
基本同意plq里大家的说法,eap这一坨确实不是褚老师的锅,那为什么这么史?问开学第一节课发下来三大张的syllabus去吧。)
上课的时候基本都在补晚上要交的作业,偶尔涉及到论文要求会听一会,期中pre忘词炸缸了,从未记住quiz的存在,论文写出来用的时间不到降aigc用时的十分之一,最后四舍五入卡A下界。eap比较ex的就是因为任务太细太杂了,基本每周都要交个小作业,老师有时候会发邮件有时候不会,有点玄学。至于老师饱受诟病的给分问题,我刚去看了一眼,平时作业都是给满的,扣分主要就在final draft和期中pre上,应该不能算有恶意压分的嫌疑。鉴于eap大家都要吃上这么一顿,我的建议就是上完课尽早把作业写了,以及善用bb的日程表功能。
上课比较痛苦的是小组讨论,大家好像都不太熟。说到小组倒是提醒我了,小组主要在期中前发挥作用,包括平时的一些小组作业、定主题和期中pre,之后essay其实是各写各的,但需要围绕你们共同的主题,所以大家选队友尽量还是找不摆烂的,起码得找得到人。不过撑过小组讨论的话,褚老师上课的时候是不太会管你在做什么的。
总之感觉褚老师评分确实偏低了,哎卧槽这eap怎么这么坏啊。
可能是前面被喷太多,这学期给分我感觉是非常好的,作为大四超级摆子都能有A-(
签到是签了就行,作业是交了就基本给满,quiz偷偷用ai也看不出来,论文一个小时水出来的才只扣了一分,反正整体来说挺轻松的,上课基本没人听,要不是漏了quiz这学期拿A应该也容易
来给老师打 call,人美心善,口音非常好听
体感是 eap 任务比 se3 和 se2 少了很多,可能是因为一周只有一节课,se3 一周两节课实在太折磨。作业基本上可以全部 ai 快速解决,稍微留意一下用词即可,也不太指望能在水课上学什么东西。亲测上课坐第一排划水也无压力
如果你想尽可能拿高分:
本人基本赞同评论中 Kelviner 的回答
EAP任务多是饱受诟病的。一种比较好的解决方法是小组在选课前就组好,作业在上课的时候就完成。不像SE系列各种老师特别是外教还会对你的participation 进行管控,EAP 课程上你上课基本上干什么都行。
给分还没出,但cy老师对于上课迟到和考勤基本都是不管的,这大大降低了上课的坐牢属性。课本也是基本不用买的(好像期中考试写作文的时候需要参考课本?),任务量也不是很大,唯一需要自己处理的就是选好队友,避免自己一个人solo完全部。
收获是比较有限的,给分感觉上下限差距不大。
出分后:这学期给分相当不错啊。
| 评价维度 | 关键 |
|---|---|
| 课程内容 | 就如课程的名字一样,学习怎么让表达更加 Academic. 包括学术检索、英语表达、引用格式等等。每周只有一次课,比SE系列课程课时量减少一半。不过,这门课不会涉及到太多口语表达的内容,所以说对于口语表达恐惧症患者来说是好事啊。 |
| 教学方式 | 比较无聊的高中讲课方法,具体案例比较多,能够有效地理解学术性的内涵。我觉得如果放在高中上这门课效果会更好(x) |
| 教师能力 | 还行。老师对于不同的 |
| 负荷 | 负荷很大,这是这门课的通病。虽然这门课每周都有制作和写作任务,但是只是完成一小块。我的建议是在上课的时候就把能完成的作业全部都完成了,这样的话就不必有ddl恐惧症了。 |
| 考核方式 | 非常杂。主线任务有两个,各占30分。: 第一个是一个presentation,要组成4-5人的小组,每个人讲5分钟。由于这门课会有不少大四的同学来选课,但是他们经常不来。所以如果你不是大四的话,最好在上课前就找好队友,以免一个人独自完成slides。 另一个是完成一篇argumentative paper,和英语2、3的内容差不多,就是要分部分和段落一部份一部份完成一份论文。 10分的一次课堂写作。主题是关于如何避免学术抄袭。有点像英语1,2,3的期中考试。 10分的小assignment,5次,每次2分,都在bb上完成。理论上要在课堂上完成,实际上好像没有具体的时间和地点限制,在宿舍完成也行(x),难度不小,不过也没几分,随便写写就行。 attendence 10分,和其他英语课一样,最多旷3次。这学期老师采用的是纸质签到,而且一学期用的都是同一张表。也就是可以找人代签,也可以下节课补上一节课的签到,比较神奇。即使不这么做,也可以通过参加语言中心的讲座来补一次签到。 |
| 课堂氛围 | 教学方式很像高中,所以参与度不高。班里有几个大四的,外加这门课在早八,所以很多人迟到,出勤也很一般,不过老师似乎也不在意。 课堂按照pre分为小组,同一个小组坐在一起,会有神奇 role play + 强制外向发言,不过大部分时候可以用来写作业啥的。我看很多人不来,来的人也基本上都是在玩手机。 |
| 资源支持 | 学会了如何使用学术browsers, 如何引用,如何查重。有很多专门的formality 工具的使用。 |
| 学习收获 | 这门课的重点是 Academic Language Style 和 APA form,经过了很多训练,我对这种文风已经基本了解了。不过,我感觉这门课对于 scientific research 价值有限,毕竟多数social science essay 才会使用 APA form. |
| 推荐指数 | 啥时候选都行。 |
| 受众 | 有时间写作业,但不在意完成质量的人 |
| Fun Fact & Hint | 给分好了不少这学期,怪不得这么多人打高分。不过这门课还是很机械的。 |
给分比外教还严格。这学期三门专业课都有A-以上,但是CY的EAP就89(还卡了一次很难受的卡绩),看了一下NCES上面的统计是A档:B档大概四六开,和我的身边统计学基本相符,算是非常难评的百分比了,绝非一门水课的应有之义。
EAP这门课本身就很无聊,我感觉如果要评选几门“南科大最形式主义”的课程的话,可以和书院教育、劳动教育、成长通识并称四大天王了,CY的课堂也很无聊,大家都在刷手机,只能通过提问和小组讨论这样的形式,来强行增加一点课堂互动参与的感觉了。
事情感觉也有点小多,而且感觉比别的班要略略多一点点。
想要拿A感觉有点点困难,需要每个环节都梳理好,因为很多东西CY不会提醒,公布了什么就要仔细阅读、记下来,不然扣分扣下来的时候就难受了,小账不可细算,0.3 0.3 0.4 0.4 0.5 0.5的扣,一扣就发现平时分很多就没有了。以及不要带有以前英语课的惯性思维,不要把一些任务默认成"SUBMISSION-BASED",CY是会认认真真批改的,每次任务都要力求做到最好才是第一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