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程序设计基础

(帅世民)CS1122026春 2025秋 2025春 2024秋 2022秋  
2026春 2025秋 2025春 2024秋 2022秋
5.3(7人评价)
  • 课程难度
    中等
  • 作业多少
    中等
  • 给分好坏
    一般
  • 收获大小
    一般
选课类别:专业任务 教学语言:英文
课程类别:通识必修课 开课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课程层次:本科 获得学分:3.0
课程主页:暂无(如果你知道,请点右上角“编辑课程信息”添加!)
点评写点评
排序学期
评分评分7条点评
user avatar   匿名用户     2024秋
  • 难度:困难
  • 作业:很多
  • 给分:一般
  • 收获:一般

难评,不懂上面怎么给到那么高评分的,这老师压根就没考虑过没学过的人能不能学得会,开始就会默认你会很多玩意。ppt详细在哪里,刚开始小测和作业难度还比较合适,学了panda以及一些内容后作业和quiz已经难爆了。可以说,选他的课一定会降低你的绩点,他的难度和别的老师比完全是一个天一个地。

user avatar   Clarke     2025秋
  • 难度:困难
  • 作业:很多
  • 给分:一般
  • 收获:一般

很难以想象帅老师教了这么久的课还保持这杀手一样的quiz方式,对于quiz难度我不予论说,相信看NCES的同学能看到我们对答辩quiz的诚挚问候之情。

在python比谁更简单,更给分的情况下,帅老师超人一等,选择了比谁更难,比谁扣分更多。答主为了维持平时分(也就是quiz和代码作业),学习的时间是我花在自己专业核心课上的时间的几倍。甚至为了拿满quiz,每次quiz前我会复习一个周末,笔记比我记高数笔记还多,还去借了别人的python老师的课件复习(说帅老师课件很好的同学大概率是被他看起来轻松的PPT蒙蔽了,别的老师知识点相对更加清晰,这里可以推荐魏老师的python课件)。虽然前两次quiz分数考的不错,但是,我个人感觉付出与收获完全不成正比。

而且最后几周帅老师比其他老师少讲了一大堆我认为非常有用的内容,甚至赶不上自己的Syllabus,最后疯狂赶进度,大家接受不良。最后一次quiz和同学说quiz难度真的不高,其实难度爆表(最后一次quiz拼尽全力没有拿满,代码给我写红了,好像还有计系的大佬也爆了)。

一些牢骚也说完了,今天刚考完quiz3,最后一题给我做破防了,故有此论。希望大家认真斟酌一下,不是所有的全英课都很easy,也不是所有的全英老师都很友善

二编

蚌埠住了,期末考试难度像是草履虫,更让我觉得平时帅老师在给我们练兵了

三编

emmmm,总评98,我觉得帅老师应该没有调分,只能说适应了帅老师练兵般的作业量和quiz难度后,确实有了强大的做题能力了。

但是按照我上文所言,大家还是仔细斟酌吧,选帅老师这门课就是坐牢啊。😇

user avatar   Tina_Fischer     2024秋
  • 难度:简单
  • 作业:很少
  • 给分:超好
  • 收获:很多

拿满了捏,总而言之是很不错的课程。考前在复习深度学习,没有怎么看。(*^_^*)

user avatar   实话实说     2024秋
  • 难度:中等
  • 作业:中等
  • 给分:一般
  • 收获:很多

整体来讲,帅老师的课是你选Python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理由如下:

  1. 他不签到
  2. 他习题课也不签到

此外,他的PPT质量相当不错,实际上整个学期我都没怎么听他的课,基本上靠每周看他的PPT来写作业。

作业的话是每一章两到三道题,题目大多还是比较有趣,如果拼尽全力无法解决不妨寻找GPT协助。

课程有两次bonus机会,每次1分,内容是课前讲题,很多同学混混也过去了,本人做的特别认真,但最后感觉老师好像也不是特别感兴趣QAQ

学期有三次大型quiz,分数占比极高(30%)。我对这门课最大的意见就在此:

  1. quiz使用oj系统,第二次quiz因为oj和机房电脑犯病,考试过程中修电脑修了20min,最后老师完全不给补,少写一题,痛失两分。
  2. 第三次quiz范围划得很广,但最后盯着IO,Numpy和Pandas考,偏偏这三章的测试和debug最困难,oj又是一坨史,本人最后一次quiz三道题全错,直接喜提0分,事后大家广泛反映该quiz难,但还是没有调分。

作为本学期学的最认真也最有兴趣的课程,最后拿到这种结果实在让人心寒。

user avatar   匿名用户     2025秋
  • 难度:困难
  • 作业:中等
  • 给分:杀手
  • 收获:一般

quiz难度较大,虽然会有调分,但对于新手小白可能不太友好,要做好心理准备

平时作业有的题可能会写很久,AI也debug不出来

英文讲课有难度(会有字幕),后面上课速度超快,消化起来难度较大,好在期末考试难度不高认真复习可以拿高分

总之对于python零基础的同学,可能会是绩点杀手

user avatar   好大一只幽浮     2022秋
  • 难度:中等
  • 作业:很少
  • 给分:一般
  • 收获:一般

老师的ppt真的很详细,讲一个内容的时候除了一些重点讲的代码以外会把这个类型的代码几乎所有的都列在一页(虽然不会解释它们但是Python代码很多一看基本也知道是干啥的了)。缺点就是讲的很快,有时候个人(我)甚至感觉好像在记流水账(bushi),所以对集中度要求还是挺高的。作业的话一般简单一点的内容一次六七题,后面难一点儿的五题左右,不是像程设基础那种一看就很复杂的题是一个个单独的小题目。问助教的话也会给你一些启发性的回答(肯定不会直接给你讲这个题),有问题也是解答挺详细的。总之对不打算进寄系的来说还是比较好的。


teacher avatar

帅世民

人类细胞生物和遗传学系

教师主页

其他老师的「Python程序设计基础」课

帅世民老师的其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