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上)

(郭鸣阳)PHY1052025秋 2024秋 2023秋  
2025秋 2024秋 2023秋
9.2(5人评价)
  • 课程难度
    中等
  • 作业多少
    很少
  • 给分好坏
    超好
  • 收获大小
    很多
选课类别:专业任务 教学语言:双语
课程类别:通识必修课 开课单位:物理系
课程层次:本科 获得学分:4.0
课程主页:暂无(如果你知道,请点右上角“编辑课程信息”添加!)
点评写点评
排序学期
评分评分5条点评
user avatar   missionary_Rand     2024秋
  • 难度:中等
  • 作业:中等
  • 给分:超好
  • 收获:一般

郭老师超好的,很负责,每次下课之后有人来问题都会再待上2、30分钟。助教给分也很高(但是助教讲习题课的说话习惯个人有点不适应),总之强力推荐,无保留意见

user avatar   Re.     2024秋
  • 难度:中等
  • 作业:中等
  • 给分:一般
  • 收获:一般

整体来说感觉一般吧

去年上的了,最近觉得无聊来写点东西(所以可能记忆不那么清晰hh)

当时其实感受不是那么好,郭老师会使用白板而不是黑板,板书也不是十分条理清晰,字迹不大,白板也或多或少不如黑板清楚。不过如果你坐在靠前排,能认真投入课堂的话,我觉得以上问题大概不算很大的问题。当然我不是一个习惯坐在第一二排的好学生)

而且我私认为郭老师的大物课堂上稍稍欠缺一点严谨细致的推导过程,但我不好说这是大物本身的问题还是老师的问题。

但现在回想看来,老师人还不错,讲课也算中规中矩吧(在经历了一学期的专业课以及三学期的大学课程学习之后惊觉大学课堂教学确实一般(bushi)

至于给分、作业什么的,作为通识必修课 大学物理都一样,没有调分,卡绩不捞,建议作业对对答案而非自信地写完直接交

user avatar   匿名用户     2025秋
  • 难度:中等
  • 作业:很少
  • 给分:超好
  • 收获:很多

讲课速度在有些地方稍稍快些,连贯性有时不是很强,会带来一点困扰,但下课后回答问题挺耐心,问题能搞明白,还算挺好的。

但是助教讲的习题课不算太好,据我所知身边听的人不算多,可能与他的语气和讲的方式都有点关系。

user avatar   卷卷卷卷不了一点     2023秋
  • 难度:中等
  • 作业:很少
  • 给分:超好
  • 收获:很多

班级里人少,课堂氛围超级好,老师课间还会和同学们聊会天,课下问题也会很耐心的讲解。不过郭老师下学期要接着带研究生了,至少下学期不会教大物了,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教


其他老师的「大学物理(上)」课

郭鸣阳老师的其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