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选课类别:专业任务 | 教学语言:双语 |
| 课程类别:专业基础课 | 开课单位:数学系 |
| 课程层次:未知 | 获得学分:4.0 |
坠机了(悲)
本来以为这门课的难度不算高,应该不会花特别多精力,但现在看来这是我上过所有课里平时作业最多的(甚至数学系的舍友也觉得多)
先来看看我们第一周的作业:
Section 1.1: 2 6 8 14 23
Section 1.2: 1a 3 5 7 8
Section 1.3: 1 2 5 7 13 15
Section 2.1: 13 5 7 9 11 13 21 29 30
Section 2.2: 1 3 5 7 9 11 24 25 27
本来思路都不算难,但奈何量实在太大了,半数题甚至还要画图和文字说明,按教学大纲的平均一周3小时根本不可能完成(也可能是我菜)
听助教说董老师作业一直都很多,不知道先前的评教为什么没有提及?值得一提的是,董老师吐字稍微有点不清晰,听课推荐坐前三排。相比之下,助教讲的清楚很多,每节习题课也有PPT,强烈推荐助教老师。(不过该助教老师似乎是常驻助教,也和任课老师无关)
总体不推荐,如果后续有异或者我适应了老师的教学风格也可能会改评价
(赶这周作业真有点道心破碎了,梦回计系课程debug)
就我个人体验来说,这门课还是很简单的,甚至比概统还要简单。平时上课可以不用来的程度,自己课下看看板书和课本完全能学懂。作业也是课本上的习题,书的最后有答案,交之前检查一下也能拿满。期末虽然比期中难一点,但也只是难在计算,而不是思维难度。唯一烦的一个点就是不得不上的习题课,很枯燥也没啥用。但两位老师人都是很好的,可选!
老师可能经验比较少,但人很好很和善,纯板书,课堂有些枯燥容易催眠,习题课也是很水几乎没人抬头听。我也是自学选手,平时作业都拿满了,期中也比较简单,所以后期有些“放松警惕”,结果期末被狠狠背刺了下,就像楼上说的计算量大,还需要各种积分。四学分啊啊!!本来预期是想把寄点拉高一些,现在看来反而有点拖后腿了(悲